close

DSCF9167 

 

2Y3M的涵涵很愛玩"王子救公主"~

當時為了要引起他的興趣~

都是用"涵涵"是公主,PG好友~"濂濂"是王子

來做引導

沒想到~~這樣超容易讓他進入遊戲呢

 

DSCF9171 

 

這一幕是公主等不及啦~

所以直接自己下來找王子 

DSCF4001

2Y8M的涵涵~

可以自己看題目本

設計題目~

DSCF4002 DSCF4003

對於簡單的題目現在很快就可以迎刃而解~

(很多人都會問說涵涵做題目本是一直往下做嗎?

~其實涵涵很愛在前十五題反覆玩,現在都自己決定要玩哪一題)

我都是在旁邊看自己的書

 

DSCF4009DSCF4010

 

階梯的擺放方向,可以加強孩子的"左右上下空間"概念

 

不過涵涵現在會"隨意擺放"階梯

 自己會有一套說法~我向來不干涉

甚至會跟著他說故事或是提出我的疑問,

讓他自己去思考這樣的擺法可能會造成的後續問題

若他堅持要做這樣的擺法~

我也會稱讚他~超棒

 尊重他~ 

DSCF4007 DSCF4008

 

孩子在遊戲間可以學習許多不同的經驗:

尤其是:問題解決能力,以及自信心的建立

(常常我在臨床教學上,看到許多孩子,對於不熟悉或是困難的活動,

第一句話就是:我不會;希望可以得到幫助,這樣的孩子在自信心上,就比較脆弱

 

 DSCF4011 DSCF4012

 

這題目,是一個階梯加一個磚塊~~

思考度需要更廣

 

不再只有上下樓梯單方向的思考囉

 

 

王子救公主夢幻城堡歷險記:

 

 

王子與公主分別被困在不同的塔裡,你能幫助公主或是王子搭建一條救援的路徑,讓他們能重新相逢嗎?

 

   「飛躍城堡歷險記-王子救公主篇」有48種不同等級的挑戰(新手級到玩家級)。遊戲的難易程度是經過精心設計的。

 

    遊戲設計有故事情境,王子必須要破解各種難題才能順利解救困在塔中的公主。每一個關卡都設計不同的難易程度,玩家可挑戰自己的空間幾何邏輯來解題,抑或是參考解答的提示來破解難關,是個大人小孩皆宜的益智遊戲。

 

    此類遊戲能訓練大人小孩的空間概念,在解題的過程中不停地刺激孩子動動腦和手,將平面的概念轉換成立體圖形。

 

   「飛躍城堡歷險記」同時強調在遊玩中學習空間幾何概念,豐富的情境與精心設計的概念透過一步一步的導引與解題,能提升空間概念的智能,是個市面上不可多得的益智型玩具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蠍AB的涵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